歆 星 の 宇 宙 。

〈XN〉溫暖

我又來了。

沒有糧……我渴望糧……只好自己寫了……

如果前面不寫多點東西,這篇的開頭直接出現在預覽會很奇妙。

至於為什麼往下看就懂了。

還是3000字短打,劇情性薄弱甜文。

@木叱白 合作的文 由她畫插圖
技術性問題(?)去她的版看圖吧~

-

#雙箭頭曖昧前提

「欸~Tom,今天好冷……」

「我的外套借你穿吧?別著涼了。」

名為Tom的男生將自己的外套脫下,披在鄰桌女友的身上,順帶摸了摸她的頭。

兩人相視而笑,但並沒有注意到後方頭來了憤怒視線。

——搞什麼啊這是,還是上課中欸!!公然放閃都不會害羞的嗎???

今天的朝倉同學依然沒有認真上課。

——啊啊啊,所以說現充什麼的都離我遠點……

Neko在心裡發了陣牢騷後,決定利用這堂無聊的課補眠,趴下,闔上沉重的眼皮。

「嗚……」

剛閉下不久的雙眼再度睜開,Neko抱緊雙臂,想對抗陣陣吹來的冷風,卻是徒勞無功。

抬頭,看見前面貼的緊緊的情侶,然後再度趴下。

——可惡,要是我也有男友外套能穿就好了……

「Neko。」

——唔嗯……誰在叫我嗎?

「今天那麼冷,在這裡睡著會著涼啊……真是。」

一陣布料摩擦的聲音。

「拿去,穿上。」

——什麼?誰?

——啊啊,好累,動不了……

——這觸感……好熟悉的感覺……

「Neko……」

——咦,不會吧,是你嗎……?

「Neko!」

「Xe……」

為了盤踞腦海的那身影,Neko使盡力氣挪動疲憊的身體。

抬起頭來,映入眼簾的卻只有班上同學紛紛朝自己投來的目光。

要是這是搞笑漫畫的話,這時大概會出現老師猙獰怒顏的特寫。

「……答案是B。」

即使勉強依靠鄰座友善的女同學度過了難關,Neko今天的心情也好不起來了。

大概。

心裡悶悶的。

這令人煩躁的感覺一直持續到了放學,以Neko的個性她絕對不會就這樣回家的。

她必須做點什麼消除這份不悅。

在回家的路上走著、滑著手機,看著朋友們快樂的日常,卻開心不起來——在看到一則私人貼文之前。

「這傢伙提早結束了案子都不說一聲,等我意識到的時候他已經坐在這裡喝牛奶了。是怎樣啊?![照片]」

——去那裡吧。

下意識的加快了腳步,往和自家相反的方向走去。在磚頭砌成的人行道上,逆著颯颯冷風,Neko把身子縮得更緊。當熱量成功被她留住時,機車疾駛過而激起的風在瞬間吹走了它們。

「嗚啊啊啊啊——冷死了啊啊啊——今天是怎樣啦……沒事騎那麼快幹嘛,無良的傢伙……」對著隨後傳來的煞車聲一陣罵,同時動了動身子取暖。

「你說誰是無良的傢伙啊?」

「咦——」

原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的聲音,隨著將安全帽放在後照鏡上的沉重碰撞聲,忽然冒出。

Neko轉過身,確認這不是早上的夢境。

「啊,不是,我什麼都沒說……」

面對一臉嫌棄走過來的Xenon,她倒退了幾步,卻差點撞到身後的電線桿。

身材高挑的男子彎下腰,讓自己的視線和對方平行。

「欸,欸嘿嘿,嘿……」Neko的眼神閃爍,不敢對上眼前那蔚藍的雙眸。

「哈,不鬧你了。」似乎被Neko的反應逗笑,Xenon直起身,「是說,你這是要去哪?Joe那裡?禮拜五晚上客人很多的,別一個人去啊。」

「才不是一個人……倒是你,」Neko鼓起雙頰,裝作生氣的樣子,「提早回來都不說一聲的,我就是看到了Joe叔叔的貼文才要去找你的……」

「啊,那傢伙又貼了什麼東西……」一邊聽著女孩的抱怨,一遍從口袋裡掏出手機,「……誰允許他沒事偷拍我的,還拍成這樣。」

Neko不敢說,其實她已經下載下來了。

「好啦,總之你找到我了。可以回去了吧?」

「才不要,Neko今天不想那麼早回家啦。」然後把學院的事又說了一遍。

「今天的確很冷……」Xenon仔細瞧了瞧嬌小的她,「看你現在還在發抖。這種天氣不趕快回家要做什麼,真是。」

「Neko今天心情很差!你才不懂呢!哼!」她低下頭,噘起嘴,皺著眉頭看向一旁的路磚。與其說是生氣,不如說是在害羞。

對於那些,把自己當成親人一般關心的話語。

忽然,厚重的觸感堆上她的肩膀。

「穿著,我載你回去。」

Neko稍稍睜大了眼,看向面無表情說完話的Xenon,再看了看落在自己肩上的紅色外套,下擺比毛呢短褲要長,落在加厚的褲襪上,領口的羽毛拂過臉頰。

「……就說Neko不想回去。」

Xenon輕嘆,搖了搖頭,似乎對這隻賭氣的貓咪沒輒了。

「我要去超市買點東西,一起嗎?」

即使機車疾行帶起的風更為強烈,但Neko已經無暇去在意氣溫一事了。吹向自己的風大多被前方寬厚的背脊擋下,平時被外套掩蓋的黑色長袖T-Shirt隨風飄著。

銀色頭盔下,束起的髮絲垂於略微纖細的脖頸,脖頸環以高領的刷毛布料。

Neko不禁想,穿了他的外套,還躲在他身後擋風的自己是否太任性了點。

上次坐這台機車,應該是自己醉酒被載回家那次。當時,Xenon怕自己昏昏沉沉的跌下去,就把自己的手環上他的腰。

早知道當時就清醒點了,記憶才不會那麼模糊,Neko如是想。

——不然……就再一次嘛。

試探性地向他靠近一點,並沒有感受到逃避,便再度抱住這份溫暖。

——不對,一點都不溫暖。

發現了這點的Neko抱得更緊了。沒有了外套的覆蓋,青年的腰際更顯纖細。雖然身高高,但體重看樣子是滿輕的。這身材比例簡直比自己還纖瘦。

「欸……對不起喔。」紅燈時,Neko悄聲說了一句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讓你很冷吧,抱歉……」

「還好啦,我大概比較不怕冷。」Xenon輕笑,「而且你抱著我所以和穿著外套差不多。」

「啊。」Neko的雙臂顫抖了一下,「是,是這樣嗎……那就好。」

此時的Xenon很慶幸,Neko一直躲在自己身後沒有探頭,才不會看到自己發現失言而微微泛紅的雙頰。

到了超市,Neko推著手推車,兩人肩並肩地走著。

——說是肩並肩,不過其實是Neko的頭頂對著Xenon的肩。

看著Neko用從袖子中勉強伸出來的手指推著推車,Xenon忽然笑了出來。

「你在笑什麼啦。」

「沒什麼,只是你真的有點矮。」

然後Neko一言不發地舉起手,想從Xenon的頭上敲下去,卻敲不到。

結果更突顯自己很矮了嘛。

「明,明明就是Xenon你長太高了……還那麼瘦,是怎樣啦。」Neko看著他輕易拿到架上商品的身影抱怨道。「啊,我知道了,是不是因為去酒吧都點牛奶才會長那麼高的?」

「……我早就超過喝牛奶能長高的年紀了好嗎。」一如往常的平淡吐槽,「至少我喝牛奶不會加一堆糖。」

「不准你侮辱我的喵喵特調!!」

「好好,你說了算。」

敷衍著身旁吵鬧的Neko,Xenon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,平靜地拿著架上商品。

重複了幾次拿起、放下的動作,他發現採購的過程好像比以往來的輕鬆。

原因大概是,那隻推著推車的跟屁蟲貓咪吧。

「……你喜歡吃這個吧?」架上熟悉的包裝袋,貌似就是Neko硬拿來工作室吃的零食。工作室的地毯大概也品嘗過這東西的味道吧,Xenon無奈地如是想。

「Xenon要買給我吃嗎!快買快買!」

「……。」

拿起,放下。伴隨著女孩炯炯有神的凝視。

「欸嘿嘿,總覺得好開心吶~」女孩踏著輕快的步伐。

「……你至少也幫我推了推車。」

Neko笑著,一邊望著他被略長的金髮掩蓋的側臉。「還不是你說要來超市的~要不然我才不會做這種事呢。」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,乏味的時光也能因為身旁的人而變得很快。

Neko從重機上跳下,Xenon將機車熄火後接著下車,將Neko遞過來的安全帽放進座墊下的收納空間。

——這第二頂安全帽……都快變成Neko的東西了啊。

「嘛~還有這個。」

摘下安全帽後,Neko小心地解開紅色外套的扣子。當Xenon伸手準備接過,Neko繞過他伸出的手,踮起腳尖,把外套披回他的身上。

像他對自己做的那樣。

「謝啦,Neko覺得很溫暖。」

——溫暖到,不想離開……

「……。」

「嘛,下次見。回空中之後別太想Neko喔。」

Neko朝自家玄關走去,腳步聲並無伴隨引擎的發動聲。

「……我下週才回去。你有空的話,來工作室把新曲的編曲搞定吧,我想在回去之前發佈。」

「收到——」

喀嚓地門打開,Neko走進門,關門前不忘了對門前人吐吐舌頭。

喀嚓地門關上。

「姐姐——姐姐你怎麼那麼晚回來——」飯桌上的Kenta喚道。

「啊——晚飯好香啊,我換個衣服就過來吃!」

語畢,Neko蹦蹦跳跳地回到房間。

「等著吧——看我的NEKO BASS!」

-

Kenta:我怎麼好像聽到Xenon哥哥重機的聲音?

Yukiko:(起身往窗外看)啊,應該請人家吃個飯再走的……(笑)

-

我的劇情越來越不知所云了……

戀愛向容易OOC,我知道的,我盡力了。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