歆 星 の 宇 宙 。

〈緒杏〉星期一症候群

這是一篇,本來就應該今天發的生日賀文()

#第一人稱,我=杏

#有我流杏(愛撒嬌?)

#交往前提

#小甜餅,含偶像和粉絲的其他×杏

(全員偶像和全員的粉絲,所以毛毛還是接受杏和其他人少數肢體接觸這様)

三月十八日,週一,上學路上。我拖著稍顯疲憊的步伐走向學校。習慣性地戴著耳機,今早的我,確實沒什麼精神。

至於沒什麼精神的原因,我心知肚明,現在卻不願去回想。畢竟,可不想被上學路上的誰看到自己捂著臉害羞的一面啊。

揉了揉眼睛,睡眼惺忪的我,看見校門進入視線。這時,一個熟悉的感覺拍上了肩。

「早!今天也請多關照啦,杏——」

「!……真緒君,早啊。」我眨了眨眼,酒紅色頭髮男孩的笑容映入眼簾,然後下意識地別開了臉。

「怎麼了嗎?」真緒關心地問道。

「沒什麼,只是……」低下頭,我想著該怎麼回答:「現在還沒睡醒啦……」

真緒輕笑了下,看過來:「該怎麼說,像小凜一樣呢。」

「咦咦,是這樣嗎……」不知怎麼,心中浮現莫名的失落感。

「不過,杏比小凜可愛多了啊。小凜那傢伙,只知道讓我喊他起床,背他上學……所以說,還是獨立又會照顧人的杏比較可愛啊。」

「欸,嗯,是,是嗎……」我繼續低著頭,輕聲說道:「謝謝……」

「不過杏,你還是一樣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啊。」真緒苦笑,「昨天又熬夜了?」

「那是,因為企劃案寫不完……」越說越心虛的我,降低了音量。

「那是因為禮拜六忙了一整天啊,而且還是在前一天熬夜的狀況下……」真緒撩起我的瀏海,讓我看著他的雙眼,「雖然很謝謝你那麼用心為我慶祝生日,但怎麼還是變成我在照顧你了啊……」

為了真緒的生日,身為女友的我想了許多點子為他慶祝。例如其中一項是,邀請Trickstar的大家舉行生日派對,另一項是手工餅乾……

也因為這樣,這週五熬夜的原因,不同於其他夜晚的趕企劃,而是做餅乾。

想著真緒收到禮物時的笑容,就是我的動力——

然而,還是不敵體力透支這個事實。

「大概真緒君照顧人的個性已經改不了了吧。」隨意地吐槽,此刻的我只希望他可以別再直盯著我瞧。

「啊啊……真是的。」真緒揉亂了我的頭髮,「至少這次是有回報的。」

想起他話中的「回報」,我噘起嘴抗議:「那,那是真緒君都趁我……」

還沒等我說完,真緒便抓緊了我的肩膀,湊在我耳邊道:

「不知道是誰,快累昏了還要幫我洗盤子,最後倒在我家沙發上的?然後還不讓我送你回家?」

語畢,他很快的回到和我並肩站著的位置,說道:「真是的,走路不看路會被絆倒的啊。」

看著雙腳前方,是鞋櫃前高出的平台。確實他也沒有說錯呢……光顧著和真緒說話,都沒注意到已經進校舍了。

「我們走吧。」在等我換完鞋子之後,真緒送我到2-A的教室。

一進教室,預料之中的,多虧了笨蛋二人組的宣傳,現在班上的大家都知道發生在慶生會那天的事情了。

「衣更殿下!對轉校生殿下做了什麼,請從實招來!」

「小貓咪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色彩呢ㄜ。」

「小姑娘,多吃點肉,不然被有心人欺負了。」

「喂,昴流,這怎麼回事……」

我才走進教室,班上的人都圍到了門口,一副要真緒給個交代的樣子。

「所,以,說——」真緒嘆了口氣。

「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啊!!」

-

時間來到星期六。Trickstar的大家,外加鄰居凜月,來到了真緒家為他過生日。邀請眾人的我,待成員到齊後,搖響了真緒家的門鈴。

聽見開門的喀噠聲,還沒看見門後人的身影,最為活潑的兩人便衝向前。

「衣更君——」

「阿緒——」

「生日快樂!!」

邊說著,便把門打開,朝裡面拉禮炮的兩人,臉上洋溢的愉悅,任誰都能夠被感染。

「謝謝……大家都來了啊,連小凜也一起?」

「一群人吵吵鬧鬧的,要我怎麼睡覺啊……既然是真~君的生日,我還是久違的在下午起床吧……反正小~杏也在嘛,隨時有枕頭可以睡覺的。」

「朔間,杏可是衣更的女朋友,你別亂來。」北斗正經地吐槽。

「嘛~真~君會分我一點的吧?反正平常靠得有多近,別以為我不知道~」

「喂小凜,你別亂說……」

在真緒擁有解釋的餘地之前,精神振奮的兩人開始了他們的攻勢——一旦開始了,就別想有機會洗清。

「阿緒……你都對我們閃亮亮的小杏做了什麼?」

「衣更君,就算是女朋友也不能亂來的喔——」

「真緒君什麼都沒做啦!」看不下去的我,穿過明星和真的中間,一把抱住了真緒。「真要說的話……真緒君的懷裡很溫暖。」

「啊啊,我的真~君長大了呢。」凜月壞笑,跟在北斗的後面走進熟悉的真緒家,並帶上了門。

「我說杏……別這樣突然抱著我啊。」真緒抓著我的肩膀,稍微推開了我,「好了,別站在這裡了,進屋去吧。」

此時的我,感到了一絲失落,但也因為這株萌芽的情感,忽視了真緒發燙的耳根。

讓大家入座後,真緒到廚房去準備給大家的茶點。我跟了上去幫忙,打開熟悉的櫥櫃,拿出客人用的飲料杯。

「杏就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呢。」真緒笑,看向身旁為大家斟著飲料的我。

「來了那麼多次,自然也記得東西的位置啦。」我笑著應答,努力隱藏住自己想衝上去抱著他、質問他為什麼要推開我的心情。

不過,將自己輸出的電波擋住的話,自然也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情感流動。

「不愧是杏呢,很快就熟悉了事情。」真緒摸摸我的頭,示意我將餐盤端出去。

我微笑點頭,心裡確實是很開心的。

將餐盤放在桌上後,我拿起飲料,一杯杯遞給圍在桌邊的人。北斗朝我點頭致意、真向我笑了笑、昴流有精神地道謝,一切看似正常,而凜月接過飲料時,嫌棄地看了看裝著紅茶與些許冰塊的玻璃杯。

「紅茶啊——嘛,雖然我喜歡,但更想要小~杏的血啊。」

說著,凜月從我身邊抱了過來,頭靠在我的肩上,「老爺爺可是起了個早呢,不獎勵我一下嗎?」

雖然說自己是有男友的人了……但他們,畢竟全員都是偶像啊。除了凜月的膝枕,常忽然撲過來的昴流、桃李他們,還是令我難以拒絕。

雖然,總是會對真緒覺得抱歉,然後把他抱個滿懷。同為偶像的他,也能夠理解我的想法。

但是,這次怎麼覺得有點,特別的開心?我想了想,好像知道了原因,而沉下臉來。

——凜月君,是今天第一個好好抱著我的人啊……沒有把我推開。

這麼想著,一邊回絕他對於吸血的要求,我向他的方向靠過去了一些。

嗯,沒有真緒溫暖……因為凜月的體溫比較低吧。

「……凜月,就叫你別抱著杏了。」

真緒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,從凜月的懷中離開。為什麼,覺得特別有罪惡感?平常真緒不會那麼兇的啊……這還不是凜月抱得最緊的時候呢。

一如往常的,想過去抱住真緒,但想起不久前的畫面——

「別這樣突然抱著我啊。」

努力抑制住想哭的衝動,我安撫了身旁失望的凜月,繼續和其他人喝茶、聊天,渡過了還算愉快的生日會。

夕陽西下,客人們準備離開。我留下來和真緒收拾場地,做些洗盤子之類的瑣事。

「喀嚓」一聲,大門關上,成為了宣布兩人獨處的信號。想和真緒說些什麼,卻說不上來,於是選擇沉默地繼續洗著盤子。

「……杏。」被突然的叫喚驚嚇,我回過頭,看見的是真緒近在咫尺的面容。

翠綠的雙眼實在好看,但此時卻露出了擔心的神情。

「怎麼了嗎?看你好像很累的樣子。」

我放下手中洗好的盤子,正好是最後一個。應該說,是真緒在我要洗完盤子時叫住我的。

「沒什麼……」語畢不久,我便後悔了。和他交往的這段時間,我清楚地知道,這翠綠色的澄澈雙眸,不會漏看我的一絲情緒。

「……玩得不夠盡興嗎?體力不夠了?」他歪了歪頭,試圖看清我情緒背後的原因。「我倒是覺得,我笑了整年份的歡笑啊!」

「……真緒君。」我低下頭,不敢看著他。

「怎麼了?」聽得出來,他原先輕鬆的語調,因為擔心而混濁了些。

「可以,抱抱我嗎……」

些微的張開雙臂,不知怎麼,好像快哭出來了。

「咦,欸……這,這樣嗎……」

雖然沒有看向他,但我想,真緒肯定臉紅了吧。和平時從容、抑或是緊張的樣子都不同,滿……可愛的。

一邊說著,他一邊輕輕地,用雙臂環住我。

真緒的擁抱是輕柔的,好像捧著一樣珍貴的瓷器,深怕它受到一絲刮傷;而有時,擁抱是紮實的,能感受到,他對自己的信任、肯定、友誼與戀慕,從他的心,直接傳了過來。而此時的擁抱,有如初春和煦的微風,輕輕拂上,令人舒服又安心。

「果然,還是比較喜歡被真緒君抱著啊……」我喃喃道,在他懷中。

「什麼啊,難道杏被很多人抱過?小凜?還是昴流?」他輕嘆,「雖然人人都想擁抱偶像,而你很幸運的,讓偶像們搶著擁抱你……」

話說到一半,他拉遠了我們的距離,到他能直視的我的雙眼的位置。

「但是,只有我,能緊緊的抱住你、照讓你幸福,擁有你、讓你也擁有我。」

語畢,他緊緊地抱住我,以他溫暖且持續升高中的體溫。

「所以,他們怎麼和你相處,我不在意,因為我知道,你眼裡的是我。」

相擁了幾秒,真緒先鬆開了抱緊我的手,後退了幾步,然後捂著臉。

「真是,我在說些什麼啊……抱歉。」好似為起了妒心的自己感到羞愧。

「那,那真緒君為什麼要推開我嘛……」因為男友忽然浪漫的言論羞紅了臉,感動的同時,撒嬌般的丟出了問題。

「啊,那是因為……」真緒思考著措辭,「我還不太習慣在別人面前這樣啊,挺害臊的……抱歉,但大概會漸漸習慣的吧,畢竟杏很喜歡這樣抱我的啊,我知道。」他饒了繞頭,給我一個賠罪的笑,然後又想到了什麼似的,垂下視線。

「還有就是……抱著我的杏太可愛了……不想讓別人看到啊。」

聽見他這麼說之後,我只覺得,今天的我一定是笨蛋。為了那麼可愛的人,如此青澀、純真的理由,而傷心了半天。

我閉上眼,緊緊回抱住他。將一直以來的感謝、慰勞、還有難以化為言語的感情,傳遞過去。

溫熱的蒸氣感撲上臉,帶著沐浴乳的好聞味道,使我意識到,方才熟睡著的事實。

緩緩地睜開眼睛,淡黃色的燈光使我不自覺地伸手遮擋。

張開眼,首先映入視野的,真緒瞧著自己的臉。垂下的瀏海上帶著水珠,肩上掛著毛巾,關心地看向我。

「杏?你醒啦。」他苦笑,「你啊……昨晚果然熬夜了吧。知道現在幾點了嗎?」

我迷糊地揉了揉雙眼,望向掛在電視牆斜上方的時鐘。

——十一點……晚上嗎?

愣了幾秒後,恢復意識的我,急忙找著手機,要向家裡人報備。雖然,他們倒覺得,我在真緒家住下來也無所謂的樣子……

「你家裡打電話來過了。」真緒看懂了我的著急,「今天就睡我家吧,睡衣都給你準備好了。」

說著,邊來回擦拭自己的頭髮,邊走向盥洗室,拿出了一籃衣服,「給。」

我接過他手中的籃子,看來他是打算把自己的睡衣借我了……啊,連貼身衣服都準備了嗎?

「那,那是之前全家去旅行的時候多準備的……」他解釋著,同時將我往浴室的方向推。

意識隨著熱水的沖刷而逐漸恢復。看來,我是在收拾完現場後,和真緒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,睡著的吧。

——正好可以實現在真緒家過夜的夢想……

這才發現不對的我,好像已經太遲了。

——啊啊,這樣才會因為緊張的睡不著,而失眠的吧?!

不過……

好幸福啊。

輕敲了真緒房間的門,聽見了熟悉的應門聲和腳步聲,然後門被打開。

剛才濕著的頭髮已被吹乾,但瀏海仍然是放下的狀態。穿著灰色背心和黑色長褲,深色打扮的他,感覺比較少見。

畢竟,常穿的那件條紋背心和外套,現在在我身上嘛……但是褲子實在太長了,而真緒衣服的長度像我的裙子一樣,於是就索性將它留在籃子裡了。

「啊,杏……」熟悉的,用手擋住半邊臉的動作,「累了吧……睡吧。」說著,走向床邊,翻開棉被的一角,讓我進去。

「真緒君不睡嗎?」

「啊啊……我睡沙發吧,晚安了。」

看著他好像急著要離開的背影,我抓住了他的手。

「……不要。」

「……咦?」他看向我。

「不能和真緒君一起睡嗎……」

「……我去關燈。」

房間暗了下來。被窩中的我,享受著棉被中熟悉的味道,然後感覺到身旁人在自己身邊躺下,把自己裹住被子。而我靠了過去,枕著他的肩。

「真緒君,晚安——」我輕喃,話語落在他的胳膊上。不算強壯,甚至有些纖細,但結實地令人安心。

等待著他的回覆,卻是一陣沉默。正當我打算出聲時,自己又被緊緊地抱住了。薄被覆蓋下相依的體溫,在涼風吹拂的初春,是令人舒適的溫度。

「……晚安,杏。」

「嗯,生日快樂,真緒。」

-

「就這樣睡了嗎?什麼都沒做?」

面對組合中的三人拷問一般的眼神,真緒所能做的,也只有陳述事實。對班上的其他人敷衍過去,並對三人解釋了來龍去脈後,看見昴流那「沒好戲看」的神情,大家也就相信了真緒的清白。

想到今天早上,真緒慌張的樣子,是平常少見的可愛樣子呢。

我輕笑,好像啟動了開關一樣,放學的鐘聲也正好響起。

「小杏,今天都在傻笑著呢……」真看向昴流,尋求他的意見。

「這就是戀愛中的少女嗎——」昴流笑,想起了什麼似的,故意放大了聲量:「啊,今天難得的沒有練習呢——輪到阿緒送杏回家了吧?」

聽見戀人的名字,我中計一般看向兩人。

「去吧去吧!」昴流指指隔壁班的方向,「加油!」

「加油什麼啦……」我苦笑,向他們再見後,走出教室,步伐輕盈。

「……的確是戀愛中的少女啊。」於是讓真作出了這樣的結論。

「杏,抱歉,等很久了嗎?」真緒向我走來,我搖搖頭,和他一起往校門的方向走。「小凜今天一直黏著我……明明放學Knights有練習的,還不快去,耽誤了別人怎麼好……」

「真緒君實在很喜歡操心呢。」我笑。

「小凜啊……從小操心到大,也習慣了。」他撓了撓頭,「所以說,別再讓我操心了,今天早點睡知道嗎?」

「好啦……事情忙完就睡。」

「唉……十二點前睡著?」

「……好。」

真緒舉起手,停在空中,猶豫了幾秒後,揉了揉我的頭。

「辛苦啦,杏。」

我燦笑,「為了支持著我的你們……還有最喜歡我的真緒君……會一直努力的!」

回家的路上,夕陽西下。每天和大家一起,迎向朝陽努力著的我,很開心,在我身邊,牽著我的手,和我一起欣賞暮色的人,是你。

评论

热度(53)